_清时

尝试进行一些慢速复健……

#故地重游 #念 #玑哥第一视角

黄昏萧瑟,身旁再无人。

大荒枭雄?王朝二国师?顶着这些名号又有什么用呢?忘川一别,最终是再也见不到了。挥之不去的面容,萦系耳畔的声音。

莫非云,你走得逍遥啊……

花香许许扑鼻,空气中弥漫的是回忆。故园依旧,人已散。

宽大的袖子中滑落出一根木笛,在花田中央的大石块上坐下。唇边泛起熟悉的旋律,响彻空谷,一声又一声地传向远方。

远在天堂的你,能否听见?

脑海浮现儿时桀骜的口出狂言,呵呵,既可笑又可悲。什么绝对不会像你想念云麓仙居那样想念你,本座还是放不下啊。

踏着积起厚层的尘埃,清脆的脚步声勾住心头。漫无目的地顺着古老的石板路前行,驻足,定睛观望面前长碑刻的黝黑大字。点燃破旧青铜鼎中立起的三柱香,白烟似龙凌驾空,一缕接一缕升腾,不久被吹散混入空气。

“莫非云师傅,今天是你的生辰啊……”

把一直握在手中的木笛轻放在墓前,冷冷地自嘲几声。往事已去,本不该这般挂念。

“看吧,你又忘了。”飒飒风声刮过耳边,掀起遮住视线的斗篷。“连自己的生辰都能忘,真是笨蛋呢……”

涌出眼眶的泪顺着脸颊缓缓滑落。低垂下头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你这个老好人,也只能烂在我的梦里罢了。”

冷喻师傅曾告诫过我:人心比毒药更危险。

我成为太虚观门徒时,便已亲眼领会。这世间,王权贵胄的游戏实在没意思。莫非云,你的一生平淡纯白无暇,只是太过善良,害得自己沦落至此。

你想作闲云野鹤杳然于世,我想威震天下报仇雪恨。截然不同的出发点,为何我还是选择追随你,我不知道。

但我从未后悔过。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感谢上苍安排了这样一场相遇。

翻身骑上墨阳驹,匆匆离开故园。

西陵城的街道还是如此热闹繁华,记忆中的小巷依稀让人觉得有些温暖。

街边的小摊上摆着琳琅满目的商品。我的目光锁定在一架纸风车上。那不是跟幼时莫非云师傅给我买的一样吗。

现在想起来,以前用这东西当武器,还被他嘲笑。

嘴角勾起弧度,转身离开。

无论我改变了多少天下,你都已经看不到了。我也不理解,现在的杀戮是为何。

反正

我想念你——师傅

评论(6)

热度(11)